周末大降溫 彭啟明:恐今年最強冷空氣來襲

2017-11-13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天表示,這周大致都是穩定逐漸回溫的類型,周四、五北部東部明顯回溫,周五高溫有機會站上30度上下,不過周六開始預期將有波北方冷高壓南下,「這波非常有可能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影響台灣最強的冷空氣」,北部的低溫可能降到15-16度,時間點可能落在周日、一這段期間。

(資料照片)

彭啟明今天在臉書表示,周末兩天東北風增強,又遇上海葵颱風外圍的水氣,除了東北部雨勢外,中南部也偶有零星局部陣雨,這幾天還是有微弱東北風,北部還是陰沉有陣雨,但預期緩慢減弱,周四五會改為偏東風,北部東部溫度會明顯回溫。至於中南部這幾天影響都不大,主要是這幾波東北風都還不夠強,遇到地形的背風面,自然影響不大。

彭啟明表示,所以這周大致周一到周五都是穩定逐漸回溫的類型,甚至周五可能會讓大家感覺又異常有點偏熱的感覺,「高溫都有機會站上三十度上下」。

不過周六開始又有變化,彭啟明說,預期將有波北方冷高壓南下,「這波非常有可能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影響台灣最強的冷空氣,北部的低溫可能降到15-16度」,時間點可能落在周日一這段期間,是否會跌破15度以下,還有些變動,有待後續觀察。這波連中南部也有感,低溫到中南部也有機會到17-18度,也會感覺溫度下滑,大致上北部需要穿外套,明顯的冬裝,中南部也需要長袖,清晨也需要外套。

至於空氣品質,彭啟明表示,周日開始到周一清晨,南部已經有些改善,也請您要多注意這時候本就是境外空氣汙染佔有一定的比例,加上天氣及本地影響,越往南部越差,建議您外出,或是安排小朋友的戶外活動,務必要注意即時的濃度變化。

★更多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