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蕉園熊熊危機揭密 發情狗兒惹禍

2017-11-14
花蓮蕉園熊熊危機揭密 發情狗兒惹禍

花蓮縣壽豐鄉多處香蕉園日前有香蕉樹被攔腰折斷,地面上留下大型掌印,外傳疑似黑熊出沒,引發恐慌。壽豐農會理事曾燕鈺證實原來都是狗兒惹的禍,他親眼看到大型犬隻因為母狗發情,無法交配得逞,所以巴著香蕉樹「發洩」,希望「熊熊危機」謠言能夠止息。

(劉敏娟報導)

不久前,花蓮壽豐鄉豐田村、豐裡村以及豐坪村,都有香蕉園遭到破壞,只見蕉園內多株香蕉樹疑似被大型動物拍擊折斷,還有遭到啃咬抓取的痕跡,而鬆軟土地上留有明顯掌印,外傳是黑熊的爪印,於是黑熊出沒傳聞甚囂塵上,引發猜疑恐慌。甚至有民眾一口咬定,絕對是黑熊掌印錯不了,儘管相關單位出動調查,卻一直沒有結果。

壽豐鄉農會理事曾燕鈺11月13日在壽豐鄉農會舉辦的鯛魚節行銷活動中表示,他親眼看到蕉園被「生物」破壞的景象,原來答案是:「前天早上我當場看到是大型犬隻在抓樹,因為有母狗發情,許多公狗都跑過去,我有看到公狗一直在抓樹,倒了就抓另外一棵,倒掉就抓一棵,以前大家沒有確實看到,就說是真的(熊),認為只有熊才有那種力量,現在請大家放心,確實是狗,不是熊啦。」

曾燕鈺還表示,一些無法靠近發情母狗的公狗,可能情慾高張,只好巴在樹幹發洩,結果導致「熊熊危機」傳聞,他將自己親眼看到的況況告訴了其他村民和農友,希望大家不用再擔憂。(照片:被破壞的蕉園/曾燕鈺理事模擬狗兒趴在樹幹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