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吸金52億 千禧首腦陳宣銘押解回台

2017-11-22
涉嫌吸金52億 千禧首腦陳宣銘押解回台

號稱只要把錢存到印尼的銀行,就能有高獲利,成功洗錢52億元的千禧集團首腦陳宣銘,潛逃出境,上個月(10月)20日被印尼警方逮捕,11月21日遣送回台,陳宣銘還哽咽辯稱,他也是被害人。

穿著拖鞋跟襯衫,手還被上銬,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出機場,印尼商千禧集團的執行長陳宣銘,因為涉嫌非法吸金,去年(2016年)1月被起訴,但他竟然潛逃出境,時隔1年多,終於在上個月(10月)20日,被印尼警方逮捕,遣送回台。

印尼商千禧集團執行長陳宣銘:「台灣的客人有80%,都是主動到印尼去參觀,主動匯錢到印尼的,這些東西根本不是在我的控制啊,我自己也是受害者,我也是遇難者。」

只是誰也沒想到,陳宣銘回到台灣,竟然還哽咽喊冤,說自己根本沒有騙錢,也是受害者之一,但面對陳宣銘的苦肉計,其他的投資人卻指證歷歷。

受害者:「我自己(被騙)有50幾萬美金,每年就說是6%,他是分每個月給我們,可是我領沒有幾個月就沒了,他說什麼因為外匯管制啦。」

原來當初,陳宣銘向台灣投資人保證,只要把錢存到印尼千禧銀行的期貨帳戶,1年就會有6%的利息,還零風險,成功讓2500人上當,非法吸金52億元。

刑事局國際科隊長林岳賢:「刑事局駐印尼聯絡官,日前接獲很多線報,被害人線報,知道陳姓犯嫌在印尼的一些落腳的地方,然後在印尼跟他緝捕歸案,這個案子已經由高雄地檢署,還在調查當中。」

以為能逃亡的陳宣銘,因為在印尼,使用假證件被逮捕,印尼警方偵結後,全案已經交給台灣警方審理,要還給投資人一個公道。(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