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夜襲總統官邸、政院潑漆 9人遭警方帶回

2017-11-23

不滿勞基法再度修法,今天凌晨多名勞工團體代表及青年代表到總統官邸、行政院等官署門口潑漆抗議,9人被警方帶回派出所。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將逐條審查勞動基準法修法草案。勞工團體號召民眾早上9時至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但今天凌晨多名勞工代表及青年代表到行政院、勞動部、經濟部、總統官邸外潑漆抗議。

工鬥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勞工與青年們對各官署潑出紅漆,不但是向民進黨政府蠻橫修改「勞基法」、縮減勞工休息時間表達強烈抗議,同是也是展現台灣勞工工作「血汗遍地」。

工鬥表示,被潑紅漆抗議的官署,包括了行政院、勞動部、經濟部、總統官邸。其中,向勞動部潑漆是要抗議其連續兩年硬闖修改勞基法,去年已砍勞工七天國定假日,今年還要縮減勞工休假與休息,竟要讓「連續工作十二天」的血汗勞動「就地合法」。

工鬥也批評,勞動部長林美珠不但一再護航修法,對勞動基準保障毫無作為,而且面對在勞動部外絕食已兩天的勞工代表至今也不聞不問,可謂冷血至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