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漁港外籍漁工鬥毆 1死3傷

2017-11-27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6日電)高雄前鎮漁港今天發生菲律賓、印尼籍漁工鬥毆,造成1死、3傷,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循線逮獲涉案的6名印尼籍漁工,依重傷害致死、傷害及毀損等罪嫌送辦。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勤務指揮中心凌晨零時30分許獲報,高雄市前鎮區前鎮漁港西岸碼頭一艘魷釣漁船上有船員打架,即通報轄區碼頭中隊、刑事警察隊及國際科人員等趕往處理。

港警抵達現場,發現有船員落海,與高雄市警察局前鎮分局員警共同救護,救起2名落水船員,其中1名菲律賓籍安多林(ANTOLIN)已無意識,送醫經醫師判定到院前已死亡,另2人頭、手等處受傷也送醫。

警方繼續搜查漁船上廁所及船艙,逮捕涉嫌行凶的艾得林(ALDRIN)等6名印尼籍船員,並於船上起獲犯案用鋁棍3支及木棍5支等凶器。

警方初步調查,今天凌晨零時20分許,分屬3艘漁船的這6名印尼籍漁工,前往停靠在前鎮漁港西岸碼頭的這艘魷釣漁船上,欲找船上印尼籍船員敘舊,不料因故與正在船上飲酒的菲律賓籍漁工發生口角,隨即拆取船上樓梯鋁棍及木棍,攻擊4名被害人。

警方表示,被害人也持鋁、木棍反擊,但不敵對方眾多,安多林傷重逃至船頭跳海致死。

警詢後,全案依重傷害致死、傷害及毀損等罪嫌,移送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報請檢方相驗被害人遺體,調查詳確死因。

目前正是魷釣遠洋漁船返回高雄港整補期間,高雄港務警察總隊長劉耀欽表示,將加強港區治安巡查及查緝走私,杜絕任何危害情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