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罹癌爸每天掛尿袋苦撐賣地瓜

2017-12-07

記者陳啟明/台南報導

再苦也要撐下去!台南一名靠著賣地瓜苦撐家計的47歲男子雷庭禎,10多年前因小便陣痛,甚至嚴重到噴血,就醫後才發現竟已罹患膀胱癌,家裡生活頓時變色,陷入困境;當時因沒錢治療,拖了多年後才籌到開刀費用,但因為錯過黃金期,手術後至今每天都必須隨身背著尿袋行動,再加上幼女不幸遭酒駕者開車撞死,太太又患有輕度精神障礙,走出傷痛的他為了維持家計,每天掛著尿袋賣地瓜賺取微薄生活費。

檢視相片

雷庭禎走出傷痛,與妻子在騎樓旁賣烤地瓜。(圖/翻攝臉書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檢視相片

雷庭禎細心顧著自己所烤的地瓜。(圖/翻攝臉書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表示,雷庭禎因病時常需要住院動手術,住院期間就由精神障礙的妻子獨自出攤賣地瓜,他雖然人在醫院,心仍掛念在妻子身上。令人痛心的是,年僅7歲的女兒2016年在攤位附近,被酒後開車的駕駛撞死。

檢視相片

雷庭禎因為罹患癌症,每天都必須掛著尿袋出門。(圖/翻攝臉書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檢視相片

有精神障礙的妻子也一同在騎樓旁賣地瓜。(圖/翻攝臉書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才走出喪女之痛,卻又再度發現罹患肝癌,雷庭禎說,「每天只能藏著眼淚、忍著身體的痛出攤,為了家計繼續賣地瓜,以賺取生活費,希望大家多買地瓜多幫忙。」也因為攤位是流動的,有時候會被警察驅趕,整天下來的收入甚至只有百元。

即使每個月須要龐大的醫藥費,還要照顧有精神障礙的妻子,入不敷出,雷庭禎婉拒外界捐款,他每天仍在台南市文化中心附近銀行騎樓辛苦擺攤,靠自己雙手賺錢來養活家庭。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也呼籲,希望民眾能踴躍購買愛心地瓜,能給給雷庭禎在經濟上實質的鼓勵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