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到瓦斯味」 自助洗衣店氣爆

2017-12-07

中國時報【鐘武達╱彰化報導】

「砰!」真恐怖!彰化縣二林鎮1家自助洗衣店,6日晚間驚傳爆炸,現場洗衣機嚴重毀損,玻璃窗碎裂,還噴發到外面馬路上,1對年輕夫妻受傷狼狽逃出,幸就醫後無生命危險,兩人向警方表示「有聞到瓦斯味」,消防隊也在現場發現有4個桶瓦斯,是否瓦斯管脫落釀禍,將深入調查。

陳姓目擊者表示,晚上7點左右,他開車拿衣服要到建國路的該家自助洗衣店送洗,不料走到距離洗衣店門口約5公尺,突然就聽到像是爆炸的「砰」一聲巨響,且碎裂的玻璃噴出,緊接著就看到1對年輕的男女像是逃命般地跑出,其中男子衣服破碎,女子大聲尖叫,顯然受到高度的驚嚇。

二林基督教醫院表示,意外發生後,有兩名分別為23歲洪姓男子與22歲楊姓女子自行到院就醫,到院時意識都很清楚,經醫師檢查,均有小於10%的二度燙傷,目前已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進一步治療觀察。

這起洗衣店疑似氣爆意外,隨即在臉書《二林大小事》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納悶「洗衣店怎麼會氣爆?」,有人回答「是不是室內、外溫差大闖禍!」,但也有網友表示「烘衣機需要用瓦斯」,眾說紛紜。

彰化縣消防局第4大隊長葉進添指出,接獲疑似氣爆案報案,立即調派8輛消防水車與13名警義消趕往,抵達現場時,洗衣店已無火、無煙,受傷民眾已疑似自行就醫,消防員事後在現場發現4桶瓦斯與疑似脫落的管線,是否與爆炸有關,仍需深入調查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