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嚇人頭落地 師生慌、警巡邏

2017-12-15

中國時報【吳敏菁╱彰化報導】

「靠北彰中」FB粉絲專頁被網友攻占,張貼明德樓廁所發現槍管、散播「我想要殺人!」「彰中人一定得死」與「教官你來抓啊!我要讓你人頭落地」等聳動言論。

經警方初步追查,留言來自國外伺服器,不排除是學生,或「不滿現狀者利用校園網路」,已請刑事警察局國際科協助查緝中。

彰化高中主任黃耿偉表示,12日接到學生投訴,「靠北彰中」臉書上,有人散播恐怖留言,該社群向來是學生另類的抒發管道,難免留言尺度大些,但這次言論太過激烈、血腥,讓觀看人都十分不舒服,並引起大家的驚恐情緒。

其中,言語驚悚「我保證你們彰中學生血淋淋地咆嘯,最後一口氣,當刀子在你們面前,讓你們無法屈服,12月18日,等著吧!」「彰中人一定得死,我沒在說假的」,血腥又激烈,還強調「鄭捷是偶像,伊斯蘭國教教我怎麼除異端」等。

學生反應內容太詭異了,彰中主任教官向彰化警分局報案,警方過濾後發現,留言來自國外伺服器,已請刑事局國際科協助,透過清查調閱相關網路位置,積極偵辦中。

彰化警分局在獲得校長同意後,也運用制服警力在校園周邊巡邏,及安排便衣人員在校園內警戒,並注意有無可疑人士,加強校園內外的安全維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