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獨門電話簿記150名子孫 苗栗110歲人瑞走了

2017-12-19

苗栗縣最高齡110歲人瑞黃郭蝦17日清晨於睡夢安詳辭世,她育有8名子女,最為人熟知的是自創「圖像記憶法」來記住眾多子孫電話號碼,如今已成絕響。

檢視相片
苗栗縣最高齡110歲人瑞黃郭蝦(左)17日清晨於睡夢安詳辭世。(中央社/苗栗縣政府提供)

住在苗栗縣苑裡鎮西平里的黃郭蝦高齡110歲,是苗栗縣內最年長人瑞,17日清晨5時許,無病無痛安詳壽終正寢,縣議員劉寶鈴透過臉書PO文祝福阿嬤一路好走,並在第一時間前往上香。

黃郭蝦生前育有4子4女,五代同堂,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她擁有150名子孫,自創「圖像記憶法」,自畫圖案聯想電話號碼,像是桃子代表住桃園、籠子住基隆,靠著「獨門」方法自己打電話,不麻煩別人。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年10月重陽節前,曾前往探視慰訪黃郭蝦,當時老人家耳聰目明、身體硬朗,還當場展現平日舒展筋骨的養生操,神采奕奕。

檢視相片
苗栗縣最高齡110歲人瑞黃郭蝦(前右2)17日清晨於睡夢安詳辭世。她在10月初縣長徐耀昌(前右1)重陽節慰訪時,展現平日舒展筋骨的養生操,神采奕奕。(中央社/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今天得知訊息表示,將儘速與家屬聯繫表達關懷,由於是縣內最高壽人瑞辭世,將在家屬同意下研議如何協助後續事宜,讓老人家走得更為尊榮;而在黃郭蝦辭世後,苗栗縣人瑞數目降為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