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賺8%?投資公司總裁遭控是通緝犯

2017-12-19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

投資人要當心了!去年一間國際投資公司來台進駐,卻遭質疑是吸金。洪先生指控,該公司打出穩賺方案,強調半年可回本,一年可賺一倍金額,深怕上當,上網一查發現,這間國際公司母公司的總裁,疑似是國際通緝犯,官網上也疑點重重。事後求證該公司,聲稱並沒保證投資一定賺錢,總裁身分員工也不知情,並強調,公司只是「教學」投資,並不會經手金額,負責操盤的是另一間金融合作商,他們可以協助代收,但出事後恐怕就不能負責。

檢視相片

▲▼投資公司有明星、名車雙重光環加持。

檢視相片

投資公司在新加坡表揚大會絢麗開場、熱鬧非凡,不僅請來天后張惠妹跨海獻唱,英國歌手JESSIE J也大駕光臨。不只藝人加持,車身上都能看到公司LOGO,投資公司聲稱,F1賽車也是合作夥伴。明星、名車雙重光環下,這間投資公司卻遭質疑非法吸金。

檢視相片

▲該投資方式讓投訴人覺得很不對勁。

投訴人洪先生說:「一年賺一倍,也就是100%,太不合理嘛!因為怎麼會有這麼高的投資報酬率?我看到的是說,他在其它國家已經吸了80億美金了,他現在才轉到亞洲說這塊。」網傳投資方式有一單位30萬、月息8%,或一次十萬,一年就可賺取一倍利潤。一場場舉辦的說明會,也讓與會人充滿希望。

投資有可能只賺不賠嗎?,投訴人懷疑之下一查,發現不對勁!投訴人洪先生表示:「來台灣的總裁其實並不是母公司的總裁,母公司的總裁,他本身是國外通緝犯。」總裁疑似有分身,真正母公司的總裁,被懷疑是國際通緝犯。

檢視相片

▲此投資公司總裁被懷疑是國際通緝犯。

而實際求證該公司,以不認識國外高層回應,獲利部分,遭控訴投資公司發言人說,「我們沒有保證獲利 ...就是代收,如果他們要的話,就是幫他們跟海外...就是國際投資的問題」。

檢視相片

▲該投資方式,很可能讓投資人血本無歸。

聲稱公司只是投資教學平台,不經手投資,但若消費者有需求,會提供金融合作商FSP操盤。也就是說,若FSP無預警倒閉,仲介的投資公司也沒辦法。遊走灰色邊緣,若是投資人財務出了狀況,血汗錢是不是也就血本無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