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旅遊巴士疑失控翻車 國際遊客12死

2017-12-20

墨西哥旅遊勝地瑪雅灣(Costa Maya)驚傳奪命車禍!當地時間19日上午,1輛旅遊巴士載著參與郵輪假期的國際遊客,途中翻車,已知造成12人死亡,10多人受傷,有8人送醫,目刖死者國籍仍在調查中。

《墨西哥時報》報導,金塔納羅奧州(Quintana Roo)民防部門發言人維森特·馬丁(Vicente Martin)表示,事故是在圖倫市(Tulum)以南110公里的Chacchoben,調查人員正在釐清事故原因,據了解,當時天空晴朗,路面乾燥,路上沒有任何其他車輛,而發生事故的狹窄雙車道公路,兩旁並沒有護欄,根據現場地上滿布巴士轉彎痕跡來看,該巴士當時極可能已經失控。

當地警察單位調查,該巴士載有31名遊客,正出發前往馬雅文明遺址參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死者包括1名兒童,目前傷者中已知有7名美國人、2名瑞典人,但死者國籍尚未確認,只知分別來自加拿大、美國、義大利、瑞典與巴西等地,但美國駐墨西哥代表處已經派員前往協助。

負責郵輪假期的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公司,已在推特發布聲明,表示將盡力照顧其他遊客,並提供交通及藥物等援助。旅遊巴士公司也表示,除國際遊外,還有當地的1名駕駛與1名導遊在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