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區下午 揮大斧砸櫥窗搶銀樓

2017-12-20

兩名分持斧頭、鐵槌的歹徒昨天下午在台東市鬧區,砸破一家銀樓的強化玻璃,搶走一尊價值約六十多萬元的非賣品「黃金觀音像」,共乘一輛機車逃逸無蹤;這家銀樓陳姓負責人是台東警友會成員,警方已調閱監視畫面及清查治安人口,循線追查可疑對象。

「嚇死人了!」陳姓目擊者說,兩名男子戴安全帽、口罩蒙面,年約廿歲,作案過程只有幾秒鐘,他本來想看歹徒機車的車牌號碼,但探頭發現沒掛車牌,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就這樣跑了。

警方調查,這兩名歹徒昨天下午三點四十分,共乘一輛銀色機車,到中華路與大同路口一家銀樓前,後座歹徒抄著一把斧頭下車,二話不發就朝騎樓展示櫥窗猛砸,但強化玻璃無礙,再砸第二下玻璃才破碎,他立即丟下斧頭,搶走櫥窗裡一尊純金觀音像,再跳上接應機車,飛車沿中華路往正氣路方向逃逸。

店員表示,這尊純金觀音像重約十三點六六兩,依目前黃金市價一錢四千六百八十元計算,損失約六十多萬元,是店內的非賣品。

警方現場勘驗、調閱監視畫面及查訪目擊者後,發現騎機車歹徒見同伴得手後,把手中鐵槌放在騎樓另輛機車座墊上;兩人戴手套作案,丟棄在現場的斧頭、鐵槌,並未採到可疑指紋等跡證;這起搶案作案過程約十秒,已組成專案小組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