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來的錢這樣花…詐團1餐嗑掉14萬元

2017-12-21

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機房人員,不但開名車,消費也不手軟,廿多人一餐飯花了十四萬元,讓窩在車內吃著八十元便當的跟監員警感嘆「騙來的錢,好揮霍。」高雄市警方日前瓦解這處機房,逮捕六人,檢方聲准羈押其中四人。

陳姓男子涉嫌向大陸人民詐財,平日租賃瑪莎拉蒂跑車代步。 記者黃宣翰/翻攝

這個詐騙集團機房主嫌,至少已在台中市運作半年,他們為躲避檢警查緝,經常更換機房設置地點,約一個月前移到南屯區文心南一路的五層樓透天厝;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派員跟監蒐證,確認主嫌是陳姓男子(卅歲),成員有張姓(廿八歲)、蔡姓(廿六歲)、楊姓(廿九歲)、邱姓(廿九歲)男子和魏姓女子(廿二歲)。

檢警本月十四日循線破獲這處機房,查獲張等四男一女及相關證物,再循線於台灣大道逮捕陳,查扣陳攜帶的現金一百十萬元及六百多萬元的高價進口轎車。

陳否認自己是詐騙機房首腦,強調代步的高級轎車則是租來的,檢方偵訊後將魏女請回,另以涉犯詐欺罪嫌重大,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陳等五人,法官認為陳不在機房,也否認涉案,裁定以廿萬元交保,其餘四人准押。

據了解,員警上月跟監期間,發現陳在台中市鬧區一家高檔餐廳犒賞成員和友人共約廿人,一餐就揮霍掉十四萬多元;員警說,跟監吃的便當一個不到八十元,但詐團一人就吃掉七千多元,若被害人目睹自己積蓄讓詐團如此拿去大吃大喝,不知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