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向聯航抗議:頭等艙機位讓給民代

2017-12-26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5日專電)一名乘客日前在臉書上傳照片指出,聯合航空擅自將她的頭等艙座位,讓給一名德州聯邦眾議員,要求聯航道歉。聯航則回應說,是這名乘客自行取消機位。

63歲教師西蒙(Jean-Marie Simon)23日在臉書發表一張攝於機艙內的照片並寫道,她身為聯合航空公司( United Airlines)顧客已有十多年,目前是金卡會員,「從沒想過我會發表這樣的貼文」。

西蒙指出,她原本在聯航788班機上,是劃在頭等艙1A的座位,但卻位子突然被迫讓給了民主黨籍德州聯邦眾議員傑克森李(Sheila Jackson Lee)。

西蒙表示,當她向聯航反應時,聯航卻聲稱是她自己取消了機位。西蒙的臉書發文與照片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媒體近日也紛紛轉載。

西蒙在臉書發文中寫道:「這是很奇怪的說法,為何要飛回華府住家的乘客,竟會自行取消轉機後的第二段航班。」她在臉書發中文要求聯航道歉,並指為何一家航空公司能夠連連出錯,卻不改善。

「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報導,西蒙接受訪問時表示,她在3日以14萬哩的累積點數,換購了從華府到瓜地馬拉的聯航頭等艙來回機票。

回程途中,18日西蒙從喬治布希休士頓洲際機場(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轉機要飛回華府時,聯航登機門人員掃瞄她的紙本機票條碼後卻說,電腦系統裡並沒有訂位紀錄,還問道:「妳是不是把機位取消了?」

西蒙表示,原本屬於她的1A座位已經有人坐,而她則被改劃到經濟艙第11排的位子,並拿到一張500美元的聯航兌換券。

對於有網友質疑給予民代特殊待遇,聯合航空公司發表聲明指出,詳細檢查電子訂位紀錄後發現,當天788班機起飛前因天候狀況而造成延誤時,這名乘客便透過聯航手機應用程式,取消了這趟從休士頓飛往華府的航班。

聲明中表示,登機門人員在班機起飛前,陸續處理了其他乘客的候補與升等要求,包括排在第一順位要求升等的乘客。

傑克森李23日下午也發表聲明指出,並不曾要求特殊待遇,也沒有得到任何與眾不同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