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殺警案 33人加重判刑

2017-12-29
夜店殺警案,高院28日宣判,被告許淳凱(中)、易寶宏(右)出庭聆判,許被判13年,出庭前還因被警攔查,再出言嗆警。(陳君瑋攝)

中國時報【林偉信、洪秀瑛╱台北報導】

震驚社會的北市信義區夜店薛貞國殺警案,一審將66名被告分別判刑2月至13年不等,其中「富二代」曾威豪、劉芯彤夫妻各判8年半、9年;高院審理後認為,一審對被告的量刑不當,以曾與薛2人從不認識,竟糾眾活活將薛打死,29日將他改重判10年、劉女仍判9年,另有被告從原本判刑8月,加重為7年半。

遺孀相信被告重生意願

薛貞國遺孀對判決表示尊重,她相信被告都是願意重新開始過日子,這些人都還年輕,讓他們可以選擇過自己的日子;薛貞國同事莊瑞源更穿刑警背心到庭表示「天理昭彰」、「出事總是要還」,希望大家支持警察。

富二代曾威豪重判10年

本案高院審理中追加2名被告共為68人,高院認定曾威豪等40人涉犯傷害致死罪、其餘被告觸犯聚眾鬥毆致死助勢罪,刑度也加重;率眾前往的主謀蕭叡鴻加重改判12年,「黑二代」萬少丞加重改判8年8月、「星二代」易寶宏也從8年改判9年。相較一審,曾威豪等33人刑度加重,另16人減輕。

得知兒子易寶宏量刑加重,易淑寬坦言感到意外,「我們當然要再上訴,我不是會護短的媽媽,哪怕兒子如果有殺人,該槍斃就槍斃,但兒子告訴我,他若有打人他會面對,他真的沒打」。

星二代易寶宏坦然面對

她表示,曾提供監視器畫面給法官,仍是這樣的判刑結果,她和兒子尊重也坦然面對。

2014年9月13日凌晨2點多,曾威豪及女友劉芯彤在信義區SPARK夜店消費,曾因酒醉與安管人員衝突後,2人打電話給蕭叡鴻抱怨,蕭為替2人出頭,糾集人馬到夜店理論。

蕭等70多人前往SPARK,刑警薛貞國獲報前往查看並表明警察身分,因責備曾等人吵鬧行為,引起不滿,除出手毆打薛,還高喊「殺死他、拖出去」,薛遭痛毆致死。

北院依殺人等罪判決被告有期徒刑2月至13年不等,高院審理期間有54人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承諾賠償金額高達3951萬元,但實際只收到1/3,其中曾威豪承諾賠償500萬,至今已賠償340萬最高。

高院認定,68名被告各觸犯傷害致死及聚眾鬥毆在場助勢罪,考量被告犯罪的動機、生長背景、犯罪參與程度,最重要是增加對被害人及其家屬和社會影響,將被告各處判刑2月到13年不等刑期。全案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