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樹缺水枯萎 樹醫師緊急動手術

2017-12-2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男神金城武在樹下拍攝廣告,讓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上的一顆茄苳樹爆紅,被封為「金城武樹」。不過近日它卻被樹醫生診斷出缺水枯萎現象,緊急敲除部分水泥、剪掉枯枝及果實,希望它能盡快恢復往日的風采。

檢視相片

▲圖/中央社

金城武樹在一個月前出現枯萎現象,長榮航空與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連忙邀請日本樹醫師山下得男前來進行五度回診。長榮發布新聞稿表示,金城武樹健康大致良好,只是相較於其他茄苳樹葉片較少。

樹醫師攀樹又挖開根部找病因,研判是因為根係向外生長,遇到堅硬乾燥的土壤,限制了生長空間,建議拓寬樹穴範圍,填入鬆軟富含有機質的改良土壤,並修剪枯枝果實,希望它可以盡快恢復健康。

檢視相片

▲圖/中央社

金城武樹為台東池上鄉著名地標,每年吸引無數觀光客到此一遊,估計觀光年產值高達新台幣5億元。不過因為遊客增加後,亂丟垃圾、踩踏農作物亂象層出不窮,讓當地農民氣得一度想把樹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