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蜘蛛人自拍 大馬生攀牆墜亡

2018-01-04

中國時報【鐘武達╱彰化報導】

彰化縣某大學李姓馬來西亞籍學生,3日晚上6點左右,穿著蜘蛛人裝,攀爬學校宿舍外牆自拍時,疑不慎墜落地面,頭部著地,當場倒臥血泊中,送醫不治。校方表示,李生平常就喜歡扮蜘蛛人攀爬,確切原因,警方調查釐清中。

據了解,就讀大學休閒系四年級的李姓學生,住在距離學校1公里外的校方宿舍5樓。3日晚上,他穿著蜘蛛人裝,向同寢學生表示要去拍照,疑似在攀爬宿舍外牆時墜落,附近民眾路過,看到地面上躺著滿身是血的「蜘蛛人」,嚇得通報校方,並向警方報案。

學校教官、警方與消防隊救護車先後趕到,火速將李生送往員林基督教醫院急救,救護人員表示,李生送到醫院前,就已經沒有呼吸及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回天乏術。

警方趕到現場時,李生是穿著蜘蛛人裝,頭套裡都是鮮血,因此研判墜樓時可能頭部撞到水泥地面,導致嚴重顱內出血。警方並在宿舍頂樓陽台發現李生的手機及疑似自拍用的三角架,研判李生是為了自拍才墜樓。

校方指出,李生很活潑,與同學互動很好,平常就有Cosplay打扮成蜘蛛人的習慣,而且喜歡攀爬運動,發生這樣的事故也很意外。

學校發言人表示,將通知李生在馬來西亞的家屬來台善後,校方會盡全力提供必要協助;同時,針對與李生同宿舍的學生,也會進行必要的心理輔導,希望這起意外不要讓他們心中有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