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獵失蹤 射擊會員中彈陳屍河床

2018-01-05

台南市某飛靶射擊協會員施姓男子,去年十二月與朋友到高雄市那瑪夏區打獵失蹤,十八天後被發現陳屍甲仙河床、死亡多日。檢警昨天複驗發覺他背部中彈,疑遭槍擊致死,調查中。

警方瞭解,施姓男子帶著飛靶槍,十二月八日與朋友相約到高雄市那瑪夏山區打獵,但一去未歸,和他相約打獵的朋友否認知情,說和他告別後便沒再聯絡。

家屬報警協尋後,委託民間救難團體搜山多日,可是山區幅員遼闊,家屬又無法肯定地方,使得警、民、消的搜救行動無功而返。

直到十二月廿六日晚間,警方接獲一名男子報案,在距離高雄市甲仙區小林村遺址,步行約一個多小時路程的獻肚山區,發現有人陳屍山溝河床,隔日旗山警分局員警趕去案發河床,發覺死者身體已經腐爛,屍體旁還有一枝飛靶槍,懷疑死者是施姓男子,通知家屬指認後並經DNA比對,證實死者是施。

因家屬報案時說,施生前有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檢警在發現屍體後也懷疑疾病突發,但在山區無法即時施救死亡,不料昨天檢警複驗發現死者背部疑有槍傷。

檢警認為,中槍部位在背後,應非誤擊打中自己,死因不單純,由高雄旗山警分局深入查辦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