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被大雪冰封 甘迺迪機場淹水 旅客幾乎暴動

2018-01-08

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機場因大雪動彈不得。(路透)

2018-01-08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東遭「炸彈氣旋」影響,已奪走22條人命,連日酷寒天氣已造成上億人受影響,交通大亂,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機場因大雪動彈不得,今天還傳出甘迺迪機場4航廈的天花板漏水。不過,美國氣象預測指出,從下週開始,氣溫將開始回升。

  • 美東遭「炸彈氣旋」影響,已奪走22條人命,連日酷寒天氣已造成上億人受影響。(路透)

    美東遭「炸彈氣旋」影響,已奪走22條人命,連日酷寒天氣已造成上億人受影響。(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美東大雪造成空中交通大亂,各地機場逾3420班飛機延誤,甘迺迪機場被大雪延誤的旅客幾乎暴動,有不少旅客抱怨,在飛機上滯留長達20個小時。根據網站資料,光是週六在甘迺迪機場就有170架飛機等待起飛,許多乘客被迫住在機場裡,也有人被困在機上。

除了受到大雪影響,甘迺迪機場天花板也傳出漏水,4航廈的地板大面積被水覆蓋,當局只好緊急把4航廈的國際航班暫停,已到達的旅客則轉到其他航廈。甘迺迪機場當地時間4、5日被迫關閉,6日機場採取限流措施,以疏散此前延誤的航班。

暴風雪讓美國10個州的積雪深達30公分,部分地方的積雪達91厘米,美國首都華盛頓、芝加哥、克里夫蘭及亞特蘭大等大城市也有相當深的積雪,紐約自從聖誕節開始已連續兩週處於零下氣溫,波士頓則因攝氏零下12度的低溫,導致多處水管被凍裂;西維吉尼亞州、緬因州及馬里蘭州的氣溫則被測到攝氏零下35度以下。另外佛蒙特州的低溫讓滑雪場生意大受影響,其中滑雪勝地「基靈頓」滑雪場甚至直接暫時停業。

加拿大也受風雪影響,當局已向新不倫瑞克省、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發出暴雪警告,魁北克則有大量降雪、強風及風暴潮,當地時速達140公里的強風在上週五吹襲新斯科舍省後,造成當地多達12.5萬戶停電。

根據氣象預報,美國時間週日依然寒冷,不過從下週開始,氣溫將開始回升。當局警告,北極冷空氣和危險的風寒效應,恐使美東2/3多數地區的體感溫度低至攝氏零下43度,皮膚暴露在外不到10分鐘,就有凍傷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