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太魯閣觀光雪崩! 西門町能hold住原因是這個...

2018-01-15

相較各大景點旅客人次雪崩,西門町觀光人潮不減。(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15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不少觀光景點旅客人數「雪崩」,包括墾丁、太魯閣等地人潮大幅下滑,媒體報導指出,墾丁旅客人次減少59%最慘,太魯閣也降了43%;不過台北市西門町商圈卻能屹立不搖,北市府分析,這與西門町夠國際化、有特色有關,另外,攤商訂價透明,不會亂喊價也是關鍵原因。

    墾丁日前發生2盤滷味1845元爆貴事件,引發國人反彈,《蘋果》報導,太魯閣旅客人次降43%為第二慘,主因與中客減少有關。至於北市西門町仍人潮滿滿,去年每月平均仍吸客約260萬人次,較前年也微幅成長。

    北市觀傳局分析,西門町遊客除了外國人,本地人也不少,若店家亂喊價,可能早已被抵制倒。另外西門町夠國際化,許多店家會說日、韓語,街區規劃也很有特色,包括美國街、刺青街、電影街等都吸引不同族群造訪。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同樣表示,西門町商圈大多數店家或攤商有定價,鮮少有觀光客被敲竹槓。另外,他提到西門町商品多樣性高,且治安佳,住在當地可以逛到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