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裸睡 合體靈修都是騙色

2018-01-1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民俗專家陳振甫強調,「茅山道士」原指中華道家宗派「茅山派」,雖會運用一些符咒驅邪、鎮煞,但道教人士都是戒色、不貪財,若有要裸睡鎮煞、合體靈修,那絕對是假的!

  • 民雄鬼屋的大門入口。(記者蔡宗勳攝)

    民雄鬼屋的大門入口。(記者蔡宗勳攝)

陳振甫表示,就算要求在身上畫符咒,也是訛騙戲碼,信眾不要受騙。他也分析為何有人容易受騙,應該是利用被害人脆弱心理作祟,及追求穩定的渴望,修道的人是可以給予安定、安撫的助力,但絕不會藉機揩油,更不會趁火打劫,這會嚴重違背道教教義。

陳振甫提醒民眾,無良神棍最常用的詐術,會編車關、鬼神、血光、意外等先言語「恐嚇」,可立即試探出對方的脆弱處,再以「陰陽交合」、「採陽補陰」、「裸體鎮煞」等藉口騙色,也有人被試探出空虛、怕死、貪富等心態,便會大力推銷改運寶、奉獻金等。

陳振甫說,滋陰補陽或採陽補陰等名詞,是食補藥學理論,與道學無關;陰氣太重或借重陽氣等說法,都不符合宗教與法理,不管是改運或修行,只要涉及兩性之間的接觸,都是可疑而有問題的。況且,只要心正自然不怕鬼,有些女信眾膽子較小,對以神鬼嚇人的神棍,應特別留神與小心。

因此,以恐嚇瓦解被害人心靈,進而達到騙財騙色目的,都不會是正派的修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