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星夢留書要去闖闖 17歲少女和大叔私奔

2018-01-17

兩週前才認識47歲林男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17歲陳姓女高三學生懷抱明星夢,兩週前透過交友APP認識47歲林姓大叔,本月10日在家留下「我要出去闖闖,別找我」紙條,與林男私奔,家人報案指「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適逢寒流來襲,擔心女兒安全,憂心不已,警方透過手機訊號,前天在400公里外的新北市八里某出租套房找到人,昨凌晨將兩人帶回恆春。

  • 陳女從恆春和林男私奔到新北八里,在出租套房內被尋獲。(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女從恆春和林男私奔到新北八里,在出租套房內被尋獲。(記者陳彥廷翻攝)

騎370公里 從高雄到新北

恆春分局偵查隊長陳忠義一進入出租套房,忍不住爆氣喝斥兩人「妳為什麼都不打電話回家?妳知道家人很擔心嗎?」陳女稱,「害怕打電話回家會被罵!」原以為到400公里外的新北市就不會被找到,兩人還流淚不捨即將分離。警方訊後將林男依妨害家庭罪嫌移送法辦;陳父非常感激警方能在5天內尋獲寶貝女兒,直說「不敢再罵了!」

陳父上週報案指女兒離家出走,擔憂女兒在寒流中挨餓受凍,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陳女在賣場變裝,並到超商用手機對外聯繫,隨後自行搭上計程車。

陳女到高雄後手機關機,警方一度無法掌握行蹤,陳父將女兒失蹤訊息公布在臉書,拜託網友幫忙尋人。

陳女車資不足,跟運將說載她到高雄後,她的「阿伯」會付款,運將透過陳女提供的林男手機號碼查證,確有其人,才載她到高雄;運將事後見陳家人PO文找女兒,才發現載到逃家女學生,趕緊向警方提供「阿伯」手機號碼。

運將給電話 警尋獲2人

警方發現兩人落腳新北市八里,透過出租套房號碼一一打電話查詢,才撥3、4通就找到可疑套房,前天在某出租套房尋獲陳女及林男。

警方調查,林男是高雄人、無前科,曾在林口工作,最近有了創業夢,透過交友APP認識懷抱明星夢的陳女,兩人一拍即合,認識才兩週就私奔,從高雄騎機車,騎了約370公里來到新北市,決定先找出租套房安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