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環保禁令】停工令處理不當 連書記都被拔官

2018-01-23

昆山書記姚林榮由於停工令處理不當,日前已經遭到拔官,改由昆山副書記杜小剛接任,負責接手相關工作。

在停工令暫緩後,昆山市副市長金建宏去年12月28日找來台商協會五名幹部、富士康(鴻海)、南亞電路板、日月光、緯創、台玻、正新、永豐餘以及捷安特等22家台商代表召開檢討會議,會中台商反應,「22家的台商廢水排放均達政府標準,卻都遭到停工處置,接下來台商要如何改善?」

面對台商聲聲喊冤,昆山政府官員卻只承諾「以後不會一律停工,但不排除局部停工。」多名台商私下痛批,「270家被停工的廠商,每一家排水管都安裝線上即時監控,現在不公布那一家公司排放廢水,卻採連坐法一起停工,很難讓人服氣。」

由於台商不斷透過管道對外陳情,事態擴大,昆山書記姚林榮在1月17日還是被拔官,改由昆山市委副書記、昆山市長杜小剛接任,外界認為,姚榮林去職應該是停工令執行不當,但台商卻更人心惶惶,因為12月28日昆山政府不會全面停工的承諾變可能跳票,當地台幹頻頻打探下一步要如何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