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別氣餒 參加職訓還有補助金

2018-01-23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2名情同姊妹女子面對中年失業想不開,發生攜手尋短憾事,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處長吳仁煜說,中年失業因轉業困難且負擔家中生計,面臨的失業壓力遠大於年輕人,更應積極對外求援,就業服務處提供一對一的專人免費就業服務,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

  • 兩女的手機、電腦,都沒有發現遺書。(記者余衡翻攝)

    兩女的手機、電腦,都沒有發現遺書。(記者余衡翻攝)

吳仁煜分析說,失業率最高的年齡層分別是15到24歲、25到29歲這兩個族群,但失業者往往很快就能找到工作。

他表示,中年人失業率雖比平均失業率低,但中年失業者因轉業困難且負擔家中生計,常因失業而陷入生活困境,面臨的失業壓力遠大於年輕人,中年失業更應積極對外求援,若平常沒儲蓄,可先向政府申請失業補助,並媒合適當的職業。

吳仁煜指出,失業者暫時找不到工作千萬不要氣餒,可先參加職訓培養第二專長,受訓期間還有職訓補助金可暫渡難關,就業服務處會提供就業前的身心輔導與準備、就業輔導與媒合、就業後的職場關懷,並轉介社政、民間單位尋求協助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