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藥頭朝警開槍 4警回擊逮捕

2018-01-2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士林分局鎖定男子江志榮、陳志緯涉嫌販毒,前晚在新北市中和區盤查陳男,陳持刀反抗遭警方壓制,江趁機從暗巷現身,持槍朝刑警背部開槍,所幸「卡彈」未傷人,警方回擊4槍後將江逮捕,查扣海洛因等各式毒品與改造槍、彈,江、陳否認販毒,全案詢後依殺人未遂、槍砲及毒品罪嫌送辦。

  • 警方將開槍的41歲江志榮(前)及32歲陳志緯(金髮者)依毒品、槍砲及殺人未遂送辦。(記者陳恩惠攝)

    警方將開槍的41歲江志榮(前)及32歲陳志緯(金髮者)依毒品、槍砲及殺人未遂送辦。(記者陳恩惠攝)

警方調查,41歲江男與32歲陳男均從事毒品販賣,前晚陳在中和區景平、連勝路口等買家,被刑警攔下,陳抽刀攻擊,遭警奪刀壓制。

江男當時從暗巷衝出,對著員警大吼:「你為什麼打我弟弟?」隨即掏槍朝5公尺外、背對江男的陳姓刑警扣下扳機,所幸槍枝卡彈未擊發,警方立即持槍回擊4槍,其中2發子彈擊穿路旁超商玻璃窗,射進關東煮鍋內,另有1發子彈從櫃檯旁射中咖啡機,幸好未傷人;江男跑了30公尺就被員警撲倒逮捕。

江男供稱,當時他以為有仇家上門,情急之下開槍救陳嫌,沒想到4人全部掏槍回擊,他從槍聲及超商玻璃破裂的狀況,發現是制式槍彈,這才察覺4人都是警察。

陳姓刑警事後自嘲,當時他忙著抓人、沒感覺到危險,但現場3名同事則是心有餘悸,直呼:「真的是老天保佑!」超商男店員說,當時恰巧去上廁所,「否則恐會剛好站在『彈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