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豪門婚禮 夫演奏示愛

2018-01-25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施宣榕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么女,也是唯一的女兒,2001年和葉光章結婚,葉光章當時還在婚禮現場演奏小提琴表達愛意,令在場賓客印象深刻,雙方婚後育有3名子女,施宣榕承襲施振榮樸實作風,個性溫和,如今婚姻傳出變奏,令周遭友人相當不捨。

  • 施振榮愛女施宣榕被夫葉光章,兩人昔日參觀時裝秀情形。(資料照)

    施振榮愛女施宣榕被夫葉光章,兩人昔日參觀時裝秀情形。(資料照)

施宣榕樸實溫和 友人不捨

施宣榕從輔仁大學化學系畢業後,進入華航擔任空姐,因華航同事介紹,認識當時在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的律師葉光章,葉光章大施宣榕7歲,頂著美國法學博士的光環,身高超過180公分,風度翩翩,兩人相戀2年多,施宣榕在26歲時和葉光章步入禮堂。

當時席設台北六福皇宮,由當時的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擔任證婚人,婚禮現場冠蓋雲集,當年的行政院長張俊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婦、大眾集團董事長簡明仁夫婦等多位政壇、科技業界重要人士均到場祝賀。

施宣榕從小備受施振榮夫婦疼愛,施振榮更完全尊重施宣榕生涯發展,施宣榕婚後專心相夫教子,葉光章則進入施振榮的智融集團工作一段時間,施宣榕相當重視子女教育,總是親自接送小孩,凡事親力親為,沒有豪門公主的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