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自閉兒 彈一手好琴 母勞心勞力 累出憂鬱症

2018-01-26

〔記者吳昇儒、俞肇福、林欣漢/基隆報導〕「在照顧別人之餘,也要好好的照顧與愛惜好自己!」謝母去年6月25日才在臉書寫下這段文字,述說看到一篇勵志好文,讓自己在照顧兒子的疲累間「感到自己被釋放與療癒了」,未料卻走上絕路。

  • 現場留有酒瓶等物品。(記者吳昇儒翻攝)

    現場留有酒瓶等物品。(記者吳昇儒翻攝)

12歲謝姓男童罹有自閉症,小一開始就讀特教班,但「天公疼憨人」,讓謝童擁有音樂天分,非常會彈鋼琴;謝父說:「兒子好厲害,彈鋼琴可以不用看譜…」除了彈得一手好琴,謝童最近也開始學小提琴,謝父一直期盼兒子將來能在音樂領域開創一片天地。

謝母常在臉書PO上兒子的鋼琴彈奏錄影畫面,言談間對兒子優異的表現也極為自豪,誇獎兒子只要聽過的音樂,就可以哼出來彈奏。

臉書PO文也有謝母自勉和勉勵人的話語,比如「在照顧別人之餘,也要好好的照顧與愛惜好自己」,文中還不忘鼓勵與自己有相同狀況的家長,要一起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基隆市教育處說,不幸往生的謝童,在校與師長同學互動良好,平常在班上樂於助人,學校老師們對謝童稱讚有加,接獲此不幸消息後,師生們皆感心疼與遺憾。

校方表示,雖值寒假期間,學校仍啟動安心服務,其中發出「給家長的一封信」,請家長協助照顧並關懷孩子們的身心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