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微創吸客 女醫上過電視節目

2018-01-2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江姓婦人到醫美診所治療痔瘡不幸往生,承辦員警一開始還以為自己「聽錯」,怎麼治療痔瘡會選擇醫美診所?調查才發現原來「渾然天成」醫美診所是主打不痛、免住院的「微創痔瘡手術」知名,雖手術須自費且要價不菲,仍吸引不少患者上門求診。

  • 醫美診所鍾姓女醫師曾上過電視台的綜藝節目。(取自渾然天成官網)

    醫美診所鍾姓女醫師曾上過電視台的綜藝節目。(取自渾然天成官網)

警方獲報 以為聽錯

此外,替江婦手術的鍾姓女醫師,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中醫學系,另取得外科專科醫師證書,曾擔任過仁康醫院外科主治醫師、哈佛健診中心主治醫師,在「痔瘡界」具有名氣,還被封為「痔瘡權威」,曾多次上綜藝節目、談話性節目,談論痔瘡治療與保健等議題;病患認為她看診態度親切、治療有效,評價正面。

根據「渾然天成」診所網站介紹,微創痔瘡手術時間約60到90分鐘,手術期間會施打「舒眠麻醉」,讓患者不感到疼痛,手術可以同時處理內痔與外痔,傷口小,能減少出血量,術後不用住院,麻醉藥物失效後就可返家。

盼減少疼痛 莫名送命

警方認為,江婦家人應是考量母親年事已高,擔心無法忍受一般痔瘡手術的失血與疼痛,精挑細選後才選定「渾然天成」診所的微創痔瘡手術,接受要價4萬到8萬元的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