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驚魂 困1家7口 5歲孫安慰氣喘嬤:不哭

2018-01-31

嬤緊張 氣喘險發作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劉姓一家7口受困電梯,警員伍震傑趕到,先向受困民眾喊話、安撫不安情緒,不過阿嬤因太過緊張致氣喘快要發作,此時電梯內傳來5歲小男童聲音,男童淡定安慰阿嬤說,「阿嬤要放鬆,慢慢呼吸,然後不哭不哭」,受困25分鐘後,當消防救護人員撬開電梯門,小男童一臉氣定神閒,率先走了出來,雙眼骨碌碌地看著前來協助的大人,冷靜表現贏得眾人讚嘆。

  • 電梯門被撬開時小男童率先淡定走出,冷靜表現讓大人們都讚嘆不已。 (記者許國楨翻攝)

    電梯門被撬開時小男童率先淡定走出,冷靜表現讓大人們都讚嘆不已。 (記者許國楨翻攝)

  • 消防人員救出驚魂未定的阿嬤。 (記者許國楨翻攝)

    消防人員救出驚魂未定的阿嬤。 (記者許國楨翻攝)

男童冷靜 眾人讚嘆

台中市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上週接獲報案,精武路地下停車場的電梯故障,劉姓民眾全家7人(4大3小)受困地下1樓電梯內,所幸手機仍能發話向警方求助,警員伍震傑獲報立即趕赴現場,並通知消防局派員救援,他先向受困民眾喊話安撫不安情緒,電梯裡的阿嬤因太過緊張致氣喘快發作,感覺很驚慌。

此時伍員聽到電梯內有個小男孩,沉穩地說「阿嬤要放鬆,慢慢呼吸,然後不哭不哭」,讓平常也是這樣安慰小女兒的他聽了很感動,伍員與消防救護人員擔心民眾受困密閉電梯內太久,可能會情緒焦躁,發生無法預料的狀況,決定撬門救人。

當電梯門被撬開時,小男童率先走出,雙眼骨碌碌地看著前來協助的大人,成熟冷靜表現讓大家讚嘆不已,警消趕緊將全家人救出,結束約25分鐘的驚魂記。

脫困民眾雖滿臉驚慌,所幸身體皆無外傷或缺氧情況,警方也請維修廠商立即檢修,並在各樓層張貼電梯故障醒語,提醒民眾暫勿使用,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