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治不安定 外媒:大批港人要移民台灣!

2018-02-01

香港與北京矛盾加深,很多港人對香港不再抱幻想,移民到台灣這個趨勢會持續下去。(路透)

2018-02-01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批香港人移民來台!今年元旦數千名香港人舉行反中國北京示威,遭到警方的嚴厲制止,上月底香港當局禁止民主派候選人周庭參加立法會選舉,並逮捕瑞典籍香港書商桂敏海,外界認為香港與北京磨擦,預計會有一波香港移民台灣的風潮。

  • 今年元旦數千名香港人舉行反中國北京示威。(法新社)

    今年元旦數千名香港人舉行反中國北京示威。(法新社)

《美國之音》指出,每當香港發生重大政治改變,香港到台灣的移民人數就會暴增,截至2016年12月,已有7萬1263名香港和澳門居民移民台灣。專家表示,很多港人對香港不再抱幻想,移民到台灣這個趨勢會持續下去。

報導指出,香港年輕一代活動人士對北京操控地方立法會選舉倍感憤怒,另外不少港人不滿中國人獲准在香港居住、工作和旅遊。

香港人移民台灣最早發生1983年,當時英國未能就香港回歸中國重新談判,因此大批港人移民台灣,1997年之後的4年,台灣也批准了5100多名港人長期定居。另外自從北京介入的雨傘運動之後,2015年9月和10月台灣也收到了3930份來自港澳的居住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