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哥的紅老大

2018-02-01

天道盟創幫盟主羅福助,如今已是中國大亨,保鑣在側、敢於公開酬酢,毫無台灣逃犯的低調模樣。

  • 表格

    表格

羅福助潛中5年多,我方多次向中喊話「兩岸合作打擊犯罪」,國台辦口稱「絕不縱容犯罪」,卻一手扶持羅成為巨商;答案揭曉,原來中境之內沒有羅福助,只有取得中國護照的「付祝」。

國人終於發覺,羅盟主的上面,還有一位紅老大,一直在中國國安系統羽翼呵護下,離台逃中不用辛苦「坐桶子」,趴趴走不怕被遣返。

中國要的,是改日用上他時,羅只有忠字當頭、反哺不落人後。中國不關心他是什麼罪犯,關心的是他對中的價值。

竹聯幫元老張安樂在中備受禮遇,回台後組黨振幫,為的是替老大執行統一大業。陳由豪錢進中國,如今自中「南向」進菲,續幫老大賺外匯。

原來「兩岸合作打擊犯罪」從來只是口號,愈是台灣犯罪大咖,中國愈是展臂相迎,偶爾送些小嘍囉回台,無非是不想讓兩方聯繫完全中斷的小動作。

看清台灣黑幫紅老大每個動作背後的符碼後,國人對他還有期待的幻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