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補助性「妳有享受到 」 小三借他10萬 同意還一半

2018-02-0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40多歲男子與小三長期背著家人在外幽會,男子還向小三借10萬元,雙方近來分手,小三回過頭來向男子索債,因而鬧進屏東市調解委員會,男子稱該筆錢是買補藥來應付小三,主張小三既然「用到也享受到」,應付一半金額,小三怕事情鬧大,同意「自行吸收一半」以5萬元調解成立。

  • 調解委員會。(記者葉永騫攝)

    調解委員會。(記者葉永騫攝)

要分手 小三回頭討債

這起調解案的雙方各有家室,男子與小三都是背著配偶在一起,因此調解時採取保密方式進行,小三帶著男子簽下的10萬元借據,向屏東市調解委員會要求男子須支付款項,雙方面對面調解時,男子坦承向小三借10萬元,但指這筆錢用途是當初兩人在一起,有次他騎機車摔傷,導致「力有未逮」後遺症,小三主動借錢讓他去買補藥及看醫生,讓他能夠重振雄風,這筆錢可算是兩人「共同使用」,主張小三有用到也享受到,應負擔一半費用。

怕鬧大 允自行吸收一半

雙方在調解委員會中多次爭論不休,由於男子的財務沒有小三寬裕,一下子無法拿出10萬元,加上小三分手後另結新歡,擔憂男子將事情鬧大,最後小三在調解委員勸導下同意退讓,以5萬元調解成立,為這起罕見調解案劃上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