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人為? 成大︰召集學者研究

2018-02-0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失聯的黑鷹機工長陳冠宏為成功大學航太系所校友,去年12月曾送退役的UH-1H直升機回母校,他在蘭嶼出任務失聯,師生驚訝「怎麼會這樣?」希望他早日平安歸來。航太系主任賴維祥說,黑鷹取代空勤總隊原有的救難直升機,服役才2個月就出事,將召集航太、民航所的教授,收集民航局及塔台的資料,探討肇事的原因,究竟是機械、天氣還是人為?再提供給相關單位參考。

  • 機工長陳冠宏去年12月曾送退役的UH-1H直升機回成大。(記者王秀亭翻攝)

    機工長陳冠宏去年12月曾送退役的UH-1H直升機回成大。(記者王秀亭翻攝)

賴維祥表示,黑鷹是新飛機,不理解為什麼會出狀況,成大目前無法在協尋上提供協助,但希望找出可能的肇因。未來會考慮鼓勵學生組成定翼無人機的團隊,可以在緊急救難救災事件中給予協助。

鼓勵學生參與無人機救災

陳冠宏於1995年進入成大航太系就讀,2001年畢業於航太所碩士班,隨同送回母校的直升機,仍停放在航太系所前的草地,大學、碩士班都和他是同學的劉俊夆說,送直升機到成大當天,陳冠宏還很開心地在同學群組傳訊息「今天要回母校!」抵達後與同學合照,並由同學載他回高雄老家。

賴維祥表示,陳冠宏在校時相當活躍,是籃球系隊,曾在台積電等民間企業服務,高考錄取機械科航空器維修後,分發至空勤總隊服務,迄今約10年,飛行時數也有1000多小時,很有經驗、也很優秀,送到成大的UH-1H直升機,當天停機後的旋翼固定,就是陳冠宏處理的,並由他拆下該機的關鍵飛航設備,確保直升機除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