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睡車吃廟食 貧妻剩百元伴夫屍

2018-03-07

餓肚伴屍5天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一對年逾半百夫妻窮到幾無財產,還另有債務,1年多前走避高雄阿蓮大崗山下一處廢棄三合院,夫妻2人住在車上,過著沒水沒電原始生活,每天必須徒步來回6小時解決吃飯問題,日前丈夫趙男病逝,妻子全部財物僅剩100元,因思念丈夫和沒錢辦後事,忍飢伴屍5天,直到屍體腐爛流出屍水才對外求援,警方驚愕不已。

  • 趙男與妻子住在沒油的車上,每天徒步走到田寮一間廟宇吃飯,打包信眾吃剩的飯菜,來回6小時。(記者蘇福男翻攝)

    趙男與妻子住在沒油的車上,每天徒步走到田寮一間廟宇吃飯,打包信眾吃剩的飯菜,來回6小時。(記者蘇福男翻攝)

  • 趙男與妻子走避高雄大崗山下廢棄三合院,夫妻住在沒油的車上,每天徒步走到田寮一間廟宇吃飯,打包信眾吃剩的飯菜,來回6小時。日前趙男病逝在車上,妻子全身剩百元,伴夫屍長達5天。(記者蘇福男翻攝)

    趙男與妻子走避高雄大崗山下廢棄三合院,夫妻住在沒油的車上,每天徒步走到田寮一間廟宇吃飯,打包信眾吃剩的飯菜,來回6小時。日前趙男病逝在車上,妻子全身剩百元,伴夫屍長達5天。(記者蘇福男翻攝)

60歲趙姓男子與50多歲曾姓妻子於1年多前來到該座廢棄三合院,三合院是曾婦的娘家祖厝。曾婦告訴高雄市湖內警方,丈夫患有心臟病,家中主要積蓄多花在醫藥費,加上幫弟弟清償不少債務,夫妻倆已無財產、外面還欠債,才會來三合院旁過著「隱居」生活。

曾婦說,平時睡在早已沒油的車上,每天徒步6個鐘頭到10幾公里遠的田寮區一間廟宇吃飯,再將剩飯剩菜打包帶回當作晚餐,此外,他們會撿拾山上樹枝燒開水飲用,過著如原始人的生活。

靠廟果腹 日走6小時

警方調查,上月27日趙男在車上駕駛座失去生命徵象,妻子為救人把他拉出車外,才發覺丈夫已死,因不捨丈夫離世加上沒錢善後,她也搬不動遺體,每天陪伴躺在車旁的丈夫長達5天,連日來因天氣熱,屍體浮腫腐爛,曾婦終向廟宇師父求助。

遭遇慘 警湊錢幫忙

師父陪同她報案,警方初勘現場無打鬥痕跡,報請檢察官相驗,研判趙男病故,阿蓮分駐所處理員警見現場佈滿蠅蟲,曾婦仍每天伴屍,直呼不可思議;因同情曾婦遭遇,眾警合湊數千元給她應急,社福單位和慈善團體也已介入協助。

廟方住持表示,1年多來趙姓夫婦過來用餐後,會在附近涼亭休憩、發呆,鮮少與人交談,也不曾向廟方求助;直至近日不見夫妻倆蹤影,一度納悶,等到上週六再看到曾婦時,才發覺她幾乎5天未進食,同時得知趙男病故、以及他們的悲慘遭遇。

住持說,原本趙姓夫婦在其他寺廟用膳結緣,由於無法打包外帶,因而轉來距離棲身處10多公里的該廟用餐,他們會戴帽和口罩徒步來回,通常上午就到廟埕,志工中午招呼2人和其他香客用餐時,夫妻倆總是一再道謝,餐畢會打包外帶,廟方感受到2人生活困頓,讓他們能帶就儘量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