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逢巨變/蕭小妹︰文章和我想的一樣

2018-03-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校方表示,蕭姓女童在學校人緣相當好,五年級時還被同學選為班長,師生眼中的她個性活潑、樂觀,但因家中突逢巨變,讓她變得很「ㄍㄧㄥ」,防衛心讓她不再和同學談論家中情況。

  • 蕭小妹在學校人緣相當好。 (記者黃佳琳翻攝臉書)

    蕭小妹在學校人緣相當好。 (記者黃佳琳翻攝臉書)

校方說,蕭父本月3日涉入凶殺案又自盡後,蕭童在星期一上學請半天假,領回父親遺物,下午在姑姑陪伴下回到學校上課,導師、學校輔導主任和校長等人都有跟她訪談,給予心靈協助。

活潑女童變沉默

蕭家出事後,蕭小妹和祖母同住,6日(星期二)和7日(星期三)均正常到校上課,師長們也沒發現蕭童有異狀。7日晚間旗山地區開始流傳這篇蕭小妹替父親澄清的文章時,學校老師也在第一時間接到當地友人透過LINE轉傳的文章,有和蕭童聊心事。

老師研判是親人代筆

學校老師說,蕭童第一時間否認這篇文章是自己寫的,但承認文章中大部分的文意「和自己所想的一樣」。昨天社工訪談時,蕭小妹向社工承認文章是她寫的。師長研判,幫蕭小妹代筆的可能是她相當依賴的親人,為了保護親人身分不曝光,因此表示文章是她所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