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位紛爭遭砸店 開槍報仇釀3傷

2018-03-1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崙背鄉10日發生攤販爭占攤位衝突,吳姓父子替賣水果的鍾姓攤販出頭,不到兩天,吳姓父子位於麥寮鄉的酒店就被砸,吳父昨持槍尋仇,造成陳姓兄弟等3人受傷,其中1人仍在加護病房,警方除釐清兩者有無關係,並追緝吳姓父子到案。

  • 雲林崙背市場攤位爭議,爆發衝突。 (翻攝自臉書)

    雲林崙背市場攤位爭議,爆發衝突。 (翻攝自臉書)

  • 吳姓父子介入爭占攤位糾紛後,位於麥寮鄉的酒店就被砸。 (記者林國賢攝)

    吳姓父子介入爭占攤位糾紛後,位於麥寮鄉的酒店就被砸。 (記者林國賢攝)

  • 雲林麥寮鄉傳槍響,現場留下大灘血跡,怵目驚心。(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麥寮鄉傳槍響,現場留下大灘血跡,怵目驚心。(記者林國賢翻攝)

  • 不滿經營酒店被砸,涉嫌開槍的吳父。(翻攝自臉書)

    不滿經營酒店被砸,涉嫌開槍的吳父。(翻攝自臉書)

  • 吳男兒子並沒有前科。(翻攝自臉書)

    吳男兒子並沒有前科。(翻攝自臉書)

警方指出,鍾姓攤商在崙背鄉衛生所旁擺攤賣芭樂,已有多月未做生意,攤位被林姓魚販占用,鍾姓攤商請來吳姓父子要討回攤位,10日上午與林姓攤商發生衝突,兩邊共有10人衝突互毆,林姓攤商與其岳父身上多處挫傷、假牙鬆動,吳姓父子也有多處挫傷,警方快打部隊將全部人帶回,依傷害罪處理。

事後,吳姓父子提出傷害告訴,林姓魚販表示暫不提出告訴,全案依傷害罪嫌函請雲林地檢署偵辦。不過林姓魚販的親友前天將過程PO上臉書,引發熱議,警方強調依法處理。

昨凌晨零時許,陳姓兄弟等一群人持球棒、石頭,衝入吳姓父子在麥寮經營的歡唱酒店,將玻璃、包廂、桌椅等全部砸毀,店內滿目瘡痍,這群人砸店後隨即開車離去。

43歲吳父不甘受損,開車持槍前往離酒店3、4公里的陳姓兄弟等人聚集處,在麥寮運動公園正門口朝陳姓兄弟等人開槍,擊中陳姓兄弟與周男左臂、右臂、右臀等處,公園門口與道路留下大片血跡,吳父行凶後棄車離開。

陳姓兄弟中,右臂中2槍的弟弟在加護病房觀察,另哥哥左臂中槍、周男右臀1槍,2人均無生命危險。

目擊者說,聽到一陣「鞭炮聲」,隨即看到有人滿身是血跑進公園又跑出來,他沒看到開槍的人。

鑑識人員在現場採獲子彈5顆、彈頭1顆,並在吳父開的BMW車上,採獲子彈1顆及彈殼1枚。

吳父2016年被檢舉持有槍械,警方起出1把改造手槍,吳的23歲兒子則沒有前科。警方指出,爭執兩方原本相識,因利益關係出現嫌隙,日前崙背鄉市場發生攤販占位糾紛,吳姓父子出面處理並爆發肢體衝突,是否為引爆砸店開槍衝突的導火線,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