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或賣淫?!法國出現「矽膠娃娃妓院」引發爭議

2018-03-21

法國巴黎上月出現一間「矽膠娃娃妓院」,雖然業者稱這只是在「出租玩具」,但當地左派政黨和女權團體強烈呼籲當局應關閉這間妓院。示意圖。(法新社)

2018-03-21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上月出現首間「矽膠娃娃妓院」,雖然業者稱這只是在「出租玩具」,但當地左派政黨和女權團體強烈要求巴黎政府介入,呼籲當局應關閉這間妓院。

    綜合媒體報導,這間矽膠娃娃妓院「Xdolls」上月在巴黎第14區的一棟公寓開張,老闆路斯基(Joaquim Lousquy)說,他們有3間房間,每間房有一個價值數千歐元的矽膠性愛娃娃,單人每小時收費89歐元(約3200元新台幣),雙人120歐元(約4300元新台幣)。

    目前,「Xdolls」已被註冊為遊戲中心,但反對者認為它實際就是一間妓院。在法國,擁有或經營妓院是非法行為,賣淫也在2016年被定為違法。但鑒於矽膠娃娃是無生命物體,讓Xdolls遊走在灰色地帶。

    共產黨團主席烏拉基(Nicolas Bonner Oulaldj)說,性愛娃娃承載的是貶損女性的形象,這家妓院可視為一種賣淫場所,妓院經營者則可視為皮條客。

    巴黎女權主義協會「Mouvement du Nid」指出,法國每年都有約8.6萬女性被強姦,「Xdolls不是性用品商店,而是一個能夠賺錢,和讓人強姦女性的地方」。

    巴黎市議會將在週二和週三討論是否關閉這間「妓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