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6千字控訴》「幼教師長期虐女兒」用驗不到傷方式傷害

2018-03-27

〔記者許國楨、蘇孟娟/台中報導〕有家長昨在「爆料公社」貼出6000多字文章及監視畫面指控,5歲女兒3歲起就讀中市北區「吉維妮」幼兒園,有一次女兒把遭同學打的事告訴家長,黃姓幼教老師得知,去年12月20日竟對女兒塞飯、逼吃下沾鼻涕的飯,還拿鐵尺逼女兒往嘴裡塞麵包…。控訴「我的孩子遭黃姓幼教老師長期使用『驗不到傷』的方式傷害」,園方直到家長PO網曝光,昨才向教育局通報「親師生衝突事件」 ,並承認督導不周,但已與家長和解。

  • 家長指控,中市北區「吉維妮」幼兒園黃姓幼教老師,逼女兒吃
沾鼻涕的飯,拿鐵尺逼女兒塞麵包⋯。園方承認督導不周,並與
家長和解。 (記者許國楨攝、翻攝黃女臉書、取自爆料公社)

    家長指控,中市北區「吉維妮」幼兒園黃姓幼教老師,逼女兒吃 沾鼻涕的飯,拿鐵尺逼女兒塞麵包⋯。園方承認督導不周,並與 家長和解。 (記者許國楨攝、翻攝黃女臉書、取自爆料公社)

家長PO網 園方才通報

據家長在網路陳述,她女兒從去年11月就常遭1名男同學打胸口,27歲黃師竟對女兒說「他是因為喜歡妳才打妳,你們抱抱就和解結束。」結果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爆出老師長期以「暴力鎮壓」,要求學生不准跟爸媽說老師打人及同學打人的事,後來黃師知道孩子跟媽媽說了同學打她的事。

去年12月20日孩子的爸爸接女兒放學時,黃師稱「孩子今天吐了,吃的慢,拖累大家等等」,不料女兒回家就臉色蒼白、癱軟才透露,當天早餐和午餐是站著吃的,老師把食物塞進她嘴裡,一直塞到吐,還把沾鼻涕的東西塞入她口中。

下午點心時間,老師拿著鐵尺打她,逼她往嘴裡塞麵包,她噎著到一旁的小桶子蹲著吐,老師還對她說:「你是在蹲馬桶啊…」。

另該班「教具室」竟是「酷刑區」,老師會在裡面對孩子「折折手指頭」,她的女兒稱感覺手指快斷,會不由自主求饒,其他手法還包括折頭、扭脖子、轉手腕,甚至還有逼孩子憋尿,或語言凌虐,「這些都是驗不出傷的凌虐」。

女童出現焦慮和憂鬱

家長痛心說,心理醫師診斷出孩子有混合性焦慮和憂鬱情緒的適應障礙症,孩子甚至說出「她不想存在世界上,想趕快消失」。

女師︰籌備婚事情緒失控

家長貼文還強調,園所和老師是一體的,家長要拿到孩子受害的影像或證據非常艱難,呼籲教育局連同警察及社工進入校園直接蒐證調查,獎勵保護老師,檢舉同事不當行為,不讓虐童事件再發生。

幼兒園陳姓副園長則說,未曾聽說家長對黃姓教保員有微詞,直到家長告知要調監視器影帶,園方找出影片,看到20日當天教保員的行為,該師坦承籌備婚事雜事太多等因素才情緒失控,園方當時就將她解職。

教保員、園方與家長和解

陳姓副園長指出,事後向家長致歉,去年12月29日邀家長達成和解,其中教保員賠償6萬元,園方賠12萬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