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變外甥女 男與女外勞生兩女 登記給妹

2018-03-27

〔記者吳昇儒、徐聖倫/綜合報導〕新北市趙姓男子與家中印尼籍逃逸移工安娜(化名)發生性關係並懷孕,趙男竟向自己的妹妹商借健保卡,讓安娜能順利到醫院生產,並把生下的2名女兒借名登記在妹妹名下,此舉形同讓自己的女兒變成外甥女,還藉此申請生育、兒童補助,直至前年安娜被逮,才東窗事發。

  • 檢察官訊後,依詐欺、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將三人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檢察官訊後,依詐欺、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將三人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女外勞被抓 東窗事發

新北市專勤隊前年10月接獲線報,指萬里某餐廳打工的43歲安娜是逃逸移工,專勤隊人員前往她任職的餐廳調查,發現她不但是逃逸移工,甚至已躲藏15年之久,進一步查出已在台生下2名女兒。

逃逸女外勞 躲藏15年

檢方調查,安娜從2002年起就被通報逃逸,後來四處打工維生,其間與47歲趙男發生性關係並懷孕,趙男為了讓安娜就醫,遂向妹妹商借健保卡,讓安娜冒名到婦產科產檢、分娩,順利產下1女,並將孩子登記在妹妹名下,隔了1年安娜再度懷孕,趙氏兄妹也用同樣手法讓第2個孩子入籍。

借妹健保卡生產 領津貼

檢方查出,安娜懷孕期間一共冒名就醫27次,使用55603點的健保點數,並冒領2胎生育補助,孩子長大後還到區公所申辦弱勢兒童補助津貼。

3人觸法 都起訴

趙氏兄妹及安娜在接受檢察官偵訊時,均對犯行坦認不諱,訊後基隆地檢署依詐欺、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等罪將3人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