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存摺求婚 離婚索回…敗訴

2018-03-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交出百萬元浪漫求婚成功,鬧翻後法官不同意他討回!

浪漫招數 贏得嬌妻

新北市林姓男子從2013年起,分多次將100萬存入戶頭,每次存款時在存簿上備註一個字,存下百萬元後帶著陳姓女友去刷簿子,一刷出現的備註字串竟是「陳○○,你願意讓我疼愛一生嗎」,讓女友感動得答應下嫁,不料2人婚後沒多久就鬧翻,林男離婚後提告,表示所有的錢都是「寄存」女方名下,但法官認定林男當初是在濃情密意等情況下贈與女方,判林敗訴。

  • 百萬存摺求婚

    百萬存摺求婚

林男與陳女於2013年5月結婚,婚後沒多久就鬧翻分居,去年8月離婚。林男指控,陳女當初以「男人身邊有錢容易作怪」、「一起存退休金」等由,要他把存款及薪資存入她帳戶,每月只能留3000元零用金,因此除了該筆百萬元存款,婚後也陸續轉錢給陳女,共交給對方200多萬元,相關款項都是「寄託」給陳女。

無法證明款項是寄託

陳女反駁稱,兩人的婚紗、蜜月、生活開銷及卡費都由她負擔,此外還有人工受孕療程等花費,錢都用於家庭開銷及醫療費,未私自挪用,何況林男求婚時拿出來的百萬存摺,最後一筆存入諧音「一生一世」的1314元,並在每筆存款後都備註一個字,合起來正好是「陳○○,你願意讓我疼愛一生嗎」,可見林當時是承諾贈與她百萬元,給她穩定的生活。

法官審理認為,林男無法證明款項只是「寄託」,且他匯款是因當初的濃情密意,以及儲蓄、家庭和諧等因,足認陳女沒有「不當得利」,錢也用於家庭,不同意林男討回交出的錢,只能請求分配夫妻剩餘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