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虐嬰拗斷四肢 嫩妻跟著瞞

2018-03-31

滿月開始打 3月8次

苗栗縣從事綁鐵工的21歲魏姓男子,僅因出生滿月的兒子哭鬧吵人,竟8度徒手用力拉扯、拗折男嬰四肢,還曾用嘴巴咬住男嬰左手,徒手用力拉扯、造成男嬰雙手雙腳骨折,傷勢多達5處,可憐的男嬰4個月大時,有一次因受暴流血不止,魏男夫妻將他緊急送醫才保住命,但犯行隨之曝光;苗栗檢方昨依重傷害未遂罪將魏姓夫妻起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 男嬰傷況 疼痛指數8分

    男嬰傷況 疼痛指數8分

  • 男嬰身體瘀青及左腿骨折包紮。(記者彭健禮翻攝)

    男嬰身體瘀青及左腿骨折包紮。(記者彭健禮翻攝)

檢警調查,魏男2017年2月間於兒子出生滿月後,單獨在房內照顧兒子,多次徒手拗折兒子的四肢,造成兒子右手臂肱骨骨折、右側大腿骨骨折、右側脛骨骨折、左側橈尺骨骨折、左側脛骨骨折等傷。

嘴咬兒手 用力拉扯

魏男同年5月9日下午再度施暴,還用嘴巴咬住兒子左手,仍用力拉扯、扳拗兒子四肢,造成兒子左後膝窩內側撕裂傷及左側近端脛骨閉鎖性骨折(含左側橈、尺骨骨折),及左手臂咬痕和全身多處瘀傷等傷;因左後膝有一道8公分撕裂傷流血不止,才將男嬰送醫,醫院發現男嬰嚴重遭虐,通報縣府社會處及警方。

妻謊稱兒托友照顧

魏男諉稱「不知道」,還稱骨折「看不出來」、「要問妻子」;男嬰母親20歲陳女謊稱兒子的傷可能是委託友人「彤彤」照顧所致,檢警偵查半年多戳破謊言,2人才承認犯行。

魏男說,兒子滿月後,只要哭鬧,他就拉扯、拗折兒子手腳「要他住嘴」,至少做過8次,每次動手完就後悔,妻子有叫他不要打小孩。陳女供稱,知道兒子身上的傷是丈夫造成,為袒護丈夫,才亂講是「彤彤」造成。

嬰救回 左手腳外翻

檢方指出,男嬰就醫後,傷勢已漸復原,四肢重要機能雖未受減損,但仍有左手、左腳外翻的後遺症,須持續復健治療;檢方認為魏男所犯屬重傷害罪,因目前無法確診有無永久性傷害及四肢機能減損,故以重傷害未遂罪起訴。

據了解,男嬰已被安置,魏姓夫妻原被裁定交保,因付不出保釋金,現被限制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