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陋習/警喝花酒 業者會招待

2018-04-09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雖說警察不得出入有女陪侍的酒店、鋼琴酒吧、KTV等,但為了應酬,或下班後想放鬆,還是有警察會出入這類場合,因為本身就是警察,擴大臨檢的時間也都大概知道,除非同仁或民眾檢舉,不然「出事」機會不大。

  • 圖為警方掃蕩色情的情形,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

    圖為警方掃蕩色情的情形,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資料照)

一名不具名偵查佐指出,過去警察上酒店,業者聽到是警察,都會招待酒錢、包廂錢,且會找安全性較高的包廂,只是花費最大宗的小姐檯費,通常還是要付;但現在這樣的事已經少很多,大部分警察也都了解時代不比從前,都會主動付帳,以免業者一氣之下檢舉,就丟了工作;但也有部分老警察還有著過去的習慣,通常這些老警察也與業者關係良好,不太容易發生糾紛。

另一種是由業者招待上酒店,那就全由業者買單,一些遊走在灰色地帶的業者,為了拜託警察多多「照顧」,會主動找警察吃飯,之後續攤就招待上酒店,例如過去賭博電玩興盛時,不少電玩業者都會招待警察上酒店。

該名偵查佐說,過去警察要揪同事上酒店,大多會用一些暗語,如「這邊有個通緝犯,要不要來辦」、「我這邊有個小案子,要不要一起弄一下」,以免引人注目;通常警察自己要上酒店比較少,要去也是找自己熟悉的業者,被朋友或業者招待比較多。

有警界人士也提到,現在年輕一輩的員警,已經不太有去酒店的習慣了,有些甚至不碰菸酒,頂多去KTV唱唱歌,所以「出事」的也越來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