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娃發燒遭毒打 罰站2天 不准吃

2018-04-19

網友爆料PO受虐照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陳姓親生母親與李姓同居人遭控,長期虐打年僅2歲5個月的女童,知情者並在臉書上發布女童受虐照,嘉義縣社工追查發現,陳女僅因不滿女童不吃飯、哭鬧,就拿藤條施暴,把女童手腳打得處處傷痕和瘀青,甚至長達2天不准女童進食,兩天中罰站至少12小時,陳女同居人李男否認施暴,社工除將女童緊急安置,並報警究辦。

  • 左圖︰女童生母(右)與同居人李男(左)日前偕女童(中)出遊的照片。
下2圖︰女童受虐,多處傷痕與瘀青照片。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左圖︰女童生母(右)與同居人李男(左)日前偕女童(中)出遊的照片。 下2圖︰女童受虐,多處傷痕與瘀青照片。 (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社工報警 安置女童

昨天消息傳出後,網友留言痛罵「怎麼這麼殘忍」、「小孩是無辜的」,還有人跪求地址,揚言教訓2人。由於陳女和李男對女童受傷原因說法不一,警方前天傳喚2人,在外地工作的2人均未到案,全案將持續調查釐清。

警方初步了解,28歲陳女與前夫離異後,帶著稚女住到苗栗縣娘家,由女童外婆協助照顧,陳女後來結識住在嘉義的35歲李男,今年2月帶女童搬到嘉義同居,李男駕駛聯結車,陳女隨車當助手。

疑為陳女的親友,16日在臉書發文「親生媽媽與同居人長期虐打2歲女童」,同時發布女童先前受虐照片,照片可見包著尿布的女童,腿上有大片瘀青及傷痕,昨再貼出陳女、同居人與女童出遊照,網友撻伐聲不斷。

生母︰女兒哭鬧才打她

嘉縣社會局介入調查,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說,社工訪查發現女童雙手、大腿多處瘀青,新舊傷痕累累,詢問陳女是誰施暴?她起初只說女童不吃飯、哭鬧,才生氣打下去,李男則說是女童摔傷。

李男稱女童摔傷

社工觀察,女童身體虛弱、沒有精神,經追問,陳女才說,已讓女童罰站2天,期間不吃不喝作為懲罰,社工大為訝異,質疑罰站2天,誰受得了,陳女進一步供稱是照三餐處罰,每次罰站2小時,2天內女童被罰站12小時,只給她喝水,不准吃東西。

李男的母親告訴警方,女童不吃飯,陳女常對女童大吼大叫,甚至抽打,她曾數度勸阻,不料女童被打得更嚴重,「實在很心疼」。

社工帶女童到醫院驗傷,發現她因發燒身體不適才哭鬧,認定陳女及李男涉嫌虐童,全案正由警方深入追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