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檢逃逸 撞傷2人 通緝犯栽在辣椒噴霧

2018-04-19

開前老闆的車 掛已註銷車牌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涉嫌妨害兵役遭通緝的26歲男子何士安,與女友相約吃飯遭警員盤查,駕車的何男拒檢逃逸,過程中失控衝撞1輛汽車、4輛機車,造成2名騎士受傷送醫,何男最後逃進飯店躲藏,仍被警員噴辣椒水壓制逮捕。

  • 何男肇事後,逃進飯店地下樓層躲藏,警方在攻堅過程中使用辣椒水噴霧,順利將他制伏。(記者曾健銘翻攝)

    何男肇事後,逃進飯店地下樓層躲藏,警方在攻堅過程中使用辣椒水噴霧,順利將他制伏。(記者曾健銘翻攝)

  • 通緝犯何男拒檢,衝撞1輛汽車、4輛機車,造成2人受傷。(記者曾健銘翻攝)

    通緝犯何男拒檢,衝撞1輛汽車、4輛機車,造成2人受傷。(記者曾健銘翻攝)

警方調查,家住新北市五股的何男,因教召未到而於本月初被通緝,16日晚間與女友約在板橋吃飯,何擔心在路上被警方盤查,開著前老闆的轎車,還掛上註銷的車牌上路。

新北市警海山分局表示,當時巡邏警網經過板橋民族路129巷口,察覺該輛停在路邊的轎車有異狀,經查車身、車牌、車籍資料不符,趨前盤查,未料駕駛加速逃逸,警員尾隨並呼叫警網加入圍捕。

因為何男對路況不熟,又值下班時間,板橋市區車多壅塞,他竟不顧危險、橫衝直撞,逃逸過程在板橋中山路、實踐路口擦撞1輛汽車、4輛機車,造成2名機車騎士受傷,何男接著開進附近的凱薩飯店地下4樓停車場,並跑進員工休息室躲藏。

躲進飯店休息室 警壓制逮捕

警力趕抵,擔心對方持有殺傷力武器,不敢貿然攻堅,等到手持防彈盾牌的武裝員警趕抵,趁著開門瞬間朝房內噴灑辣椒水噴霧,何男被嗆得頻頻咳嗽,失去抵抗能力,才乖乖就逮。

何男供稱,因遭通緝,害怕被捕後馬上就要入獄,面臨與家人、女友分離,才拚命逃跑;警方詢後將他解送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