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新人洗鴛鴦浴 一氧化碳中毒雙亡

2018-04-23

〔記者鄭景議、何玉華/綜合報導〕南山人壽37歲黃姓保險員,與30歲的三重高中國文科許姓女老師在下個月就要結婚,2人前晚在台北市1樓住處洗鴛鴦浴,疑熱水器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中毒雙雙陳屍浴室,一氧化碳還瀰漫到2樓,所幸住戶感到身體不適趕緊報案,未釀成更嚴重傷亡。家屬聞知噩耗不敢置信,黃男母親一度昏厥送醫。

  • 黃男與許女去年才拍婚紗照。(取自臉書)

    黃男與許女去年才拍婚紗照。(取自臉書)

  • 熱水器雖裝在陽台,但陽台無對外窗,僅有鐵門,鐵門又緊閉,形成奪命密閉空間。
(記者鄭景議翻攝)

    熱水器雖裝在陽台,但陽台無對外窗,僅有鐵門,鐵門又緊閉,形成奪命密閉空間。 (記者鄭景議翻攝)

相戀5年 已拍婚紗照

據了解,黃男與許女交往5年多,去年8月才拍過婚紗照,在父母資助下,2人買下松山區三民路的國宅1樓當作新居。

樓上住戶也感不適

警方表示,前晚8時許,該棟國宅2樓的70歲陳姓老翁及28歲外籍女看護感到身體不適,打119報案,消防人員到場將2人送醫,進行排氣仍偵測到一氧化碳,且濃度未下降,同棟樓的住戶通報1樓不斷傳出水聲,消防員破門而入,發現1對情侶全身赤裸倒在浴室,已死亡多時。

報案才知樓下出事了

警方初步調查,現場無外力介入、輕生跡象,依遺體僵程度研判,死亡時間應在前天下午5時許。

親友透露,黃男在南山人壽當保險業務員,業績優異,與在新北市三重高中任教的許女,2人感情甜蜜,去年才拍過婚紗照,打算下月結婚。

熱水器裝密閉陽台奪命

消防局指出,雖然熱水器裝在陽台,但陽台無對外窗,僅有鐵門,事發時鐵門緊閉,成為密閉室內空間,當熱水器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不斷累積,致意外發生。

當時1樓一氧化碳濃度高達200ppm,比一般空氣中的背景值高出20倍,2樓也有118ppm。消防局表示,研判一氧化碳可能是從浴室通風管線瀰漫到2樓,火調科人員今將對管線進行調查,確認原因。

消防局提醒,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會產生頭痛、噁心、嘔吐、頭暈、視力模糊、混亂、胸痛、虛弱、心臟衰竭、呼吸困難、癲癇和昏迷症狀,置於高濃度一氧化碳環境下,1分鐘至2個小時內就有生命危險;裝設熱水器,應要放置屋外,使用時保持室內通風,建議熱水器定期檢修,每5年要汰換更新。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許姓女老師曾在台北市國中、高中擔任代理教師,後來到三重高中代理教師1年,2015年甄試錄取為三重高中的國文科老師,並擔任社團組組長,教學認真盡責,校方將協助家屬處理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