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吸安走水路 警斥「不要命了!」

2018-04-30

警方攔查自小客要求李男下車受檢。(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4-30 11: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李姓毒蟲是手遊旅蛙控,刻意購買玻璃材質且是青蛙造型的安毒吸食器還嫌不過癮,竟然還以罕見「走水路」方式注射安非他命,警方說,安毒是結晶硬塊即使磨成粉末仍難溶於水,直接注射易堵塞血管,且劑量沒控制好,還可能導致暴斃,簡直就是不要命的行為。

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前天凌晨巡經北區衛道路與大德街口時,發現一輛白色自小客未熄火還違停上前盤查,40歲的李姓駕駛看見員警神情緊張、眼神閃爍,且車內宛如垃圾堆的雜物中卻有一個宛如青蛙造型的玻璃藝品,因太突兀引起警方注意。

李男誆稱自己是手遊旅蛙控,日前看到這個青蛙造型的玩具會吐氣,覺得很特別才購買,企圖轉移話題,原以以為可以矇騙警方唬弄過關,但經驗老道的員警察覺異樣,經仔細查看原來是安毒吸食器,並在李男腰間查獲二支用來注射安毒的針筒,李男當場啞口無言,只好乖乖坦承吸食安非他命毒品。

李男警訊中供稱,因單純吸食安非他命已無法滿足,且為節省成本以生理食鹽水稀釋安非他命粉末,再注射到靜脈中更有快感。

警方則說,通常海洛因才會以俗稱「走水路」的方式注射,針筒注射安非他命極為罕見,因安毒是結晶硬塊即使磨成粉末仍難溶於水,直接注射易堵塞血管,且劑量沒控制好,還可能導致暴斃,簡直就是不要命的行為,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雜物堆中的青蛙造型玻璃藝品因太突兀引起警方注意。(記者許國楨翻攝)

原來青蛙造型的玻璃藝品是安毒吸食器。(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同時起出兩支安毒注射針筒。(記者許國楨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