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大火7死 董座不道歉

2018-04-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敬鵬平鎮廠惡火釀成5名消防員殉職,還有2名消防員在醫院治療。敬鵬董事長黃維金事發神隱17小時後,昨天下午2點半率公司主管近10人,前往中壢御奠園天御廳向殉職消防員家屬致哀,同時送上慰問金,並承諾會配合政府調查火警發生原因,面對媒體連番詢問是否針對公司大火釀成7死道歉,不願多做表示。

  • 敬鵬董事長黃維金神隱17小時後,昨下午率公司主管向殉職消防員家屬致哀。(記者魏瑾筠攝)

    敬鵬董事長黃維金神隱17小時後,昨下午率公司主管向殉職消防員家屬致哀。(記者魏瑾筠攝)

黃維金昨天下午在公司主管陪同下,先到殉職消防隊員靈前上香,鞠躬致意,接著逐一致贈慰問金給罹難者家屬,所幸家屬都算理性,並未發生衝突,但有的家屬泣不成聲,悲從中來,場面相當哀戚。

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的舅舅,則要求黃維金說明工廠現場危險物品堆置狀況,以及火災發生後工廠處置措施;黃維金表示,火災發生後,他也在救災現場,發生不幸事件,他也很悲傷,而火災發生原因與善後,完全依照政府規定與調查。

黃維金︰配合調查

黃維金等人逐一向家屬慰問後,幹部等人又一字排開向家屬鞠躬,再次上香逐一低頭離開。隨後在靈堂外受訪,針對外界質疑黃維金為何事發後神隱?黃維金表示,28日晚間火警發生後就趕往現場,因現場管制無法進入,並非神隱。對於是否針對公司大火釀成7死道歉,黃維金僅表示,有向家屬表達節哀之意,會配合調查,面對媒體連番逼問是否致歉,他不願多做表示,隨即被公司主管帶離現場。

家屬︰不能接受

而殉職消防人員余佳昇的伯母對於黃維金不願道歉,表示不能認同,「不能接受,很氣憤」!

(相關新聞刊A1、A2、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