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人搶加臉友…原來淫照外流

2018-04-30

PO受害空姐臉書 男不起訴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擔任空姐的小如(化名)某日登入臉書,發現有80名臉書社團「你的D槽」成員想加她為好友,她點入該社團驚覺,自己與前男友嘿咻的影片截圖竟被張貼在頁面上,黃姓成員還公布她的臉書暱稱並留言:「h航空姐…」,氣得她對黃男提告違反個資法及加重誹謗;士林地檢署卻認為,黃男並未公布她的真實姓名,將黃男不起訴。

  • 士林地檢署認為,黃男並未公布空姐真實姓名,將他不起訴。資料照)

    士林地檢署認為,黃男並未公布空姐真實姓名,將他不起訴。資料照)

「你的D槽」成員 看到後湧入

去年5月,小如一早起床登入臉書後,發現有多達80名陌生男子要求加她的臉書,且80人都是「你的D槽」社團成員,她好奇點入該社團一探究竟,才發現自己與前男友在摩鐵嘿咻的影片截圖,竟被大剌剌地張貼在頁面上,還有人留言跪求圖片女主角的身分。

小如指控,黃男涉嫌在她的私密截圖下方留言,公布她的臉書帳號,還提及她在某航空公司工作,留言「h航空姐我剛好以前認識,只能說會被po不ey(網路用語,取意外的諧音)」,此舉造成她的真實身分及任職公司曝光。

黃男反駁強調,自己不認識張貼截圖的人,當下沒想那麼多,只是逞一時之快才留言,否認有違反個資法及加重誹謗等犯意。

檢︰他未公布女方真實姓名

檢方勘查黃男留言,發現他雖公布小如的臉書帳號,但該帳號名稱使用英文,而非中文姓名,且小如自己也有公開私人臉書個資,一般人可透過臉書的搜尋功能,連結至她的私人頁面;此外,黃男雖有提及「h航空姐」等字眼,但未具體指出公司名稱或地址,涉刑事犯罪的證據不足,認為小如應另循民事求償途徑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