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警車夾擊 毒犯自轟亡

2018-05-03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46歲毒品通緝犯陳育乾藏身花蓮女友的租屋處,警方獲知陳男攜有槍械,昨動員10多名警員加上霹靂小組全副武裝圍捕,當陳男發現被警方3輛車前後夾擊無路可逃,突然開槍自轟頭部,送醫後於晚間不治。

  • 陳姓毒犯被警方三台車夾擊後開槍自轟身亡,警方從車上搜出毒品與一把改造手槍、子彈。(記者王錦義翻攝)

    陳姓毒犯被警方三台車夾擊後開槍自轟身亡,警方從車上搜出毒品與一把改造手槍、子彈。(記者王錦義翻攝)

警方說,台東縣男子陳育乾涉及毒品案件被判刑13年多,服刑7年後,2015年9月獲假釋,但去年5月間尿液又被驗出毒品反應,分別被台東地方法院判刑6個月、3個月,另外目前還有公共危險、毒品案審理中,陳男不想服刑,逃到花蓮躲藏被通緝。

刑大副大隊長韓修愛說,陳育乾被撤銷假釋後,與潘姓女友躲藏在吉安鄉租屋處,警方獲悉陳男隨身攜帶槍械,偵三隊會同保安大隊霹靂小組成員共11人,駕駛3輛偵防車在陳男租屋處附近埋伏守候6小時後,昨下午近4點發現陳男從租屋處後門出門迅速躲上車,警方在明仁二街以3車前後包夾住陳男的車,敲玻璃窗要他下車,這時卻聽到車內傳出槍聲,發現陳男持自有改造手槍朝頭部自轟一槍,趕緊用窗戶破壞器破壞車窗,把陳男拉出送醫,陳男一度恢復呼吸,不過至晚間7點36分仍不治。

警方在陳男車內起出一把改造手槍、6顆子彈及300多公克安非他命,另在他住處起出一把改造手槍、33顆子彈。

警方緝捕前獲知陳男攜有槍械,10多名警員加上霹靂小組全副武裝圍捕,懷疑陳男是不想再回監,所以激烈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