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水就強姦你」警局通譯「口姦」女移工

2018-05-17

女移工告通譯性騷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印尼籍女移工安安(化名)指控遭雇主性侵,警方找來開理髮店的印尼華僑李姓男子協助翻譯,李被控竟在警局內及警察面前協助製作筆錄時,當場「口姦」安安說:「你不喝我給你的水,我就強姦你!」而且還將被害人的說法胡亂翻譯;台北市警方昨表示,當時已告知李男須對通譯內容負法律責任,因安安已對李提告性騷,警方除跟李解除合作,並將他函送檢方偵辦。

  • 李男(左圖)遭控翻譯時性騷擾安安;監視器拍到安安從雇主家離開,不斷擦眼淚。(記者陳昀翻攝、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李男(左圖)遭控翻譯時性騷擾安安;監視器拍到安安從雇主家離開,不斷擦眼淚。(記者陳昀翻攝、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警方解除合作 函送

網友「Louies Huang」昨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去年4月5日中正一警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處理24歲印尼籍移工安安遭性侵案時,隨便找來在台北車站附近開理髮店的54歲李男當通譯,當時安安陳述「阿公抓我的奶」,竟遭李翻譯成「安安抓阿公的奶」,而在做完筆錄後,李拿水給安安喝遭拒,李竟嗆:「你不喝我給你的水,我就強姦你!」

網友說,安安已因性侵案精神受創,李卻色膽包天地把派出所當成「查某間」,對安安「口姦」,導致她情緒更加崩潰。

通譯︰只是開玩笑

對於被控性騷擾,李男昨到案時表示自己「只是開玩笑」,反指網友發文與事實不符,他將提告妨害名譽。對於胡亂翻譯一事,警方表示有找其他印尼通譯人員檢查,筆錄上除了「強姦說」部分,其餘內容無不妥。

中正一分局表示,安安去年4月被控偷走80歲蘇姓雇主財物遭逮,為釐清案情,警方從「通譯人員名冊」中找上精通印尼語的印尼華僑李男當通譯;當時安安稱蘇男強拉她手碰觸下體,她只好假意配合,並趁蘇洗澡時拿走2000多元現金與手機、鑰匙後逃離;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她離去時神情無異,研判「性侵說」是卸責之詞,安安後來承認行竊。

警方說,安安製作竊盜案筆錄時,有提到「阿公抓我的奶」但未表示要提告,做完筆錄3天後就離境,檢方因屢傳不到對她發布通緝,今年1月趁安安入境台灣時逮捕,這時她才說要告蘇男性侵,但蘇已於去年12月過世。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

三民當舖/三民汽車借款三民機車借款/三民借錢/三民借款/三民軍公教借款/三民房屋土地二胎/三民黃金鑽石借款/三民精品名錶借款/三民電子3C商品借款/三民金飾珠寶借款

苓雅當舖/苓雅汽車借款/苓雅機車借款/苓雅借錢/苓雅借款/苓雅軍公教借款/苓雅房屋土地二胎/苓雅黃金鑽石借款/苓雅精品名錶借款/苓雅電子3C商品借款/苓雅精金飾珠寶借款

新興當舖/新興汽車借款/新興機車借款/新興借錢/新興借款/新興軍公教借款/新興房屋土地二胎/新興黃金鑽石借款/新興精品名錶借款/新興電子3C商品借款/新興精金飾珠寶借款

左營當舖/左營汽車借款/左營機車借款/左營借錢/左營借款/左營軍公教借款/左營房屋土地二胎/左營黃金鑽石借款/左營精品名錶借款/左營電子3C商品借款/左營精金飾珠寶借款

鹽程當舖/鹽程汽車借款/鹽程機車借款/鹽程借錢/鹽程借款/鹽程軍公教借款/鹽程房屋土地二胎/鹽程黃金鑽石借款/鹽程精品名錶借款/鹽程電子3C商品借款/鹽程精金飾珠寶借款

前金當舖/前金汽車借款/前金機車借款/前金借錢/前金借款/前金軍公教借款/前金房屋土地二胎/前金黃金鑽石借款/前金精品名錶借款/前金電子3C商品借款/前金精金飾珠寶借款

楠梓當舖/楠梓汽車借款/楠梓機車借款/楠梓借錢/楠梓借款/楠梓軍公教借款/楠梓房屋土地二胎/楠梓黃金鑽石借款/楠梓精品名錶借款/楠梓電子3C商品借款/楠梓精金飾珠寶借款